桃然

bx毒唯,【微博:桃然__ (两个下划线) q:taoran95 】欢迎来找我丸~

【宇擒顾纵】是风动01

宇擒顾纵

小太阳民警陈宇✖️神外主治医师顾魏

 

突然想写一个莫名其妙地开窍把自己“掰弯”的小太阳陈宇,追神外清清冷冷的主治医师顾魏的故事。

可能会有一些词有点敏感就打简写了

------------

 

 

“峰哥,我这儿刚接了一个案子,看了看监控感觉跟上午你接的那个小姑娘的案子估计是同一个。”

说话的是江陵街道pc所的房铧警官,他匆匆忙忙追上准备出警的蒋峰,把手里的资料拿给他看。蒋峰是派出所警长,经常由他带队出警。

这是一起昨天晚上发生的盗窃案,受害人家里丢失了一条金项链,一个翡翠手镯,涉案金额大约在五万元左右。

蒋峰拿过资料浏览了一遍,“确定是他吗?”

“大概率是了,调了案发时候的监控,小区里那幢房子前只有他一个人走过,那个小子鬼鬼祟祟地在大夏天还穿了条外套。”

“刚刚刑侦组同志在系统里发现那个人半小时前在驳岸路一家网吧里出现了,你跟我一起出警”,蒋峰脚步一顿,“陈宇呢?”

“他刚出警回来,在吃饭呢”,房铧回答道。

“算了,不叫他了,叫方伟跟我们一起去吧。”

 

 

陈宇在飞快地扒饭,今天案子多,天气非常热,实在是没有什么食欲,但如果不吃饭的话等下来了案子又不知道几点才能吃上。

【您有新的警情,请注意查收。】

怕什么来什么。他飞快地把饭扒进嘴里,喝了几口汤,就听到同事张宁跑过来喊他,“陈宇!来案子了!”

张宁是比陈宇早几年进所里工作的前辈,算是他师兄。

陈宇冲他点了点头,来不及把饭盒收拾好就跟张宁一起往外跑。

路上张宁开着警车,叮嘱陈宇别忘了把执法记录仪打开后,就跟陈宇讲了讲大概情况。报警人电话里称一对四十多岁的“夫妻”吵架,男的主动提出分开,女的不依不饶,要钱,两个人推推搡搡动手了,闹得动静很大。

到达案发地点之后,他们刚下车远远地看到一堆人围在那里,赶紧跑上前执法,张宁用手拨开人群,大声喊着:“让一让!警察来了!”

陈宇走进人群中央却吓了一跳,那名中年男子已经倒地趴在地上一动不动,那个女人蹲在地上捂着脸哭,手边掉落着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

“怎么回事?!叫救护车了吗?”陈宇望着围观民众大声询问,用手探了探那个男子鼻息,还好,还有气。

一位看上去比较热心的胖哥回答,“叫了叫了,我五分钟前打了120,那个女的跟这个男的吵架,好像是讨钱那个男的不给,我们刚刚都快劝好了,谁知道一转身她直接抢了我刚给我儿子买的水就打那个男的后脑勺,结果那个男的就倒了。”他的儿子从他背后抱着他的腿,探头出来看警察叔叔,显然小朋友被吓到了。

张宁眼神示意他们俩分管,他去询问那名女性,陈宇会意,转头指挥围观的群众:“好了大家稍微散开一点,等下救护车来了我们听医生指挥,不要随意挪动他的身体。”

大家纷纷往后退让了几步,人群中交头接耳的声音此起彼伏。

不一会儿救护车就来了,急救医生了解情况后招呼着同行的急救员一起把受伤的男子小心地挪上急救床,为了保持后续联络,陈宇跟着一起上了救护车,张宁带着那名肇事女子回到所里了解情况。

在车上医生给那名男子上了心肺监护仪,听陈宇描述后又轻轻摸了摸男子的后脑,有一个肿起的硬块,不排除有脑震荡的可能,具体结果还是要等到了医院做详细检查之后才能确认。

还未到急诊诊室,那名昏迷的男子突然侧身呕吐,正巧站在那一侧热心推着病床的陈宇虽然反应及时马上避开,裤子和鞋子上还是溅到一点。周围候诊的人群看到呕吐物之后全都皱起眉头退避三舍,一旁的小护士赶紧跑来,“病人怎么了?他刚刚怎么吐的?”

急救医生向护士交接情况,“病人25分钟前头部受到撞击后昏迷,刚刚呕吐呈喷射状,可能是脑震荡,看看能不能加急做个CT,检查一下脑部有没有出血点。”

“好,我去联系加急,先把病人推到那边8号床吧,一会就去做CT,额……这位警官,病人的身份信息您知道吗?”

“叫方廷华,身份证号码是这个,你看一下”。

刚刚陈宇收到了短信,同事张宁把调查得来的事件始末及时发给了他,包括两名当事人的身份信息。更令陈宇震惊的是,他们也不是夫妻关系,只是同居了三年的情侣。

躺在病床上的这个男人在外面有了新欢,提出了分手,那名女子不愿意,感觉自己这三年过得不清不楚,所有的吃喝全都是她来买单,甚至住的房子也是她的,男子现在拍拍屁股想走人,她要求男子付一万元当做日常开销和房租的补偿。男子不乐意,不愿意付钱,甩头就走。那个女的追到楼下,两个人推推搡搡的,男子口吐脏话甚至还要动手打人,被围观的热心市民劝下之后,那名女子一时气结,才抢了小朋友的水瓶动了手。

还有人录了相,陈宇看完之后也是顿感无奈。

办案就是这样,很多纠纷都逃不过钱色二字,他们民警面对这种事情已经屡见不鲜,受害者和加害者之间出现两极反转并不罕见。

 

身上溅到的呕吐物隐隐约约散发着难闻的酸臭味,让陈宇觉得有些难受。受害者做CT时他去厕所用纸巾沾水擦拭了污渍,擦了好久还是难掩其味,他用一旁的消毒酒精擦拭,心里才好受了点。

他垂着头往回走,恰好看到受害者被推出CT室,又上前帮助那位瘦弱的护士把病人推回急诊那边的临时床位,小护士感激的看了看他。

到了床位后,他听到一边的急诊医生拿着片子过来,神色有些严肃地对护士说,“快联系神外的顾医生叫他赶紧来。”

陈宇觉得事情有点不对,赶紧打电话联系张宁,感觉可能需要联系家属到场,结果却得知受害人父母都在1000公里外的省市,同事已经电话联系过了,老人今晚就买车票过来。电话结束前张宁又嘱咐了一下陈宇,如果病人那边要等很久的话就先回局里,今天案子很多,有点忙不过来。

不多时,一名戴着口罩的年轻高挑的医生匆匆走来,走起路来白大褂像风衣一样摆动,他带着一副金丝边眼镜,显得有些儒雅斯文。

趁年轻医生看片子的时候陈宇悄悄打量了他一下,真的像是精致到头发丝的人,甚至好像还香香的,有点像是在夏天吹着空调吃西瓜时,闻到的西瓜的清甜味,特别舒心。

瞄到医生的胸牌,陈宇凭借着自己5.1的优秀视力看清了那些小字,「顾魏,神经外科,主治医师……」边上的照片有点小,这个距离看有些模糊,但模样也是顶好的。

顾魏看了片子以后皱起眉头,对上了急诊医生担忧的眼神,转头跟陈宇说明情况:“外伤性脑内血肿,就是颅内出血,出血面积还挺大的,需要赶紧手术,他有家属吗?”

顾魏看着陈宇,语速有点快,感觉病情比较严重。陈宇莫名就想到了小学老师经常念叨的那句有些俗套的话:“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这句话真的从小听到大,但他从小语文就不太好,想不出什么其他的词句去形容。同样是戴着眼镜,顾医生那双眼睛好像会说话,跟别人戴上眼镜后呆若木鸡的眼神完全不一样。

好像空气安静了两秒,陈宇赶紧回答道,“这是今天一起情感纠纷案子的受害人,打他的是他……额,应该算是女朋友,父母都在外地,已经联系过了,但赶过来最快也要明天。”

“那情况有点麻烦,没人签字,这样,我们先上报,上级院领导评估病情之后就进行手术。”

“评估大概需要多久?”

“情况紧急,不会太久”,顾魏招呼边上的护士赶紧上报,说完转头看了看陈宇,“那我就先上去了,一会儿领导批准了就开始手术”,说完拿过病人的两张片子就转身想走。

“诶医生!”陈宇往外走了几步赶紧叫住他,有点紧张地开口,“医生,我、我们所里还有事,我同事刚刚打电话叫我回去。你看你能不能留个电话,到时候手术完联系我一下,我们还要再来了解情况……”

顾魏盯着他看了一会,才开口回答道,“可以啊。”

 

 

 

 

------------

 

猜猜顾医生用的是什么香水吧~

 

 

 

 

 

 

评论(21)

热度(1021)

  1.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