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然

bx毒唯,【微博:桃然__ (两个下划线) q:taoran95 】欢迎来找我丸~

【格林童话|9:00】路边那几只青蛙说的话能信么

 

主办方:@遇见半夏|0805x1005 

策划:@山野 

童话选题:《三种语言》

上一棒:@雾凉呀 

下一棒:@小小孩儿OK 

 

 

嘘,你听——

呱呱,听说了吗?我们王国马上就要有一位驸马了!”

                                 

  

01

在西方的一个遥远的国度,有一个老伯爵,他有着阔气的庄园,豪华的庭院,神秘的古堡,名下财产无数的他,却在为他唯一的财产的继承人发愁。

老伯爵膝下只有一个儿子,他认为这是上帝的恩赐。一博小时候像个粉雕玉琢的奶娃娃,每一位上门拜访的客人都对他喜爱有加,喜欢抱着他捏捏他的小奶膘,没想到随着年龄的增长,一博的模样越发俊俏,可性子也逐渐冷淡了起来。

眼看着一博到了成年的年纪却无一技之长,丝毫没有接手老伯爵财产的能力,老伯爵深感无奈,狠了下心,将一博送去一位名师那儿学习。

一年后,一博学成归来,老伯爵开心地为他接风洗尘。一口香槟下肚,老伯爵饶有兴致地打算考察儿子这一年来所学的知识,“一博,这一年里,跟着老师都学会了些什么?”

一博放下手中的刀叉,严肃地说道:“父亲,我学会了狗语。”

……

老伯爵盛怒,把一博推出了家门,让他去跟另一位名师好好潜心学习。

一年以后,一博再次归来,气宇不凡,还有一只喜鹊在枝头报喜,老伯爵喜笑颜开,以为儿子这番必成大器。

“一博,这一年跟着老师学得如何?”

“这只喜鹊在恭喜您,它说我们家一年以后会出一位驸马。”

“?”

“噢父亲,还没跟您说,我学会了鸟语。”

……

老伯爵气的摔了杯子,把一博赶出了家门,骂他白日做梦,指着西边的一个方向怒火攻心地说道:“我在给你最后一个机会,去福洛戈老师家学习,如果再给我学一些不三不四毫无用处的语言,你就别回来了!!!”


结果一年以后一博真没回家。

 

02

“呱呱,听说了吗?我们王国马上就要有一位驸马了!”

“呱!听说了!据说还是开天辟地头一遭呢!”

“预言家说未来的驸马是一位叫一博的勇士!呱!明天之后,一切都会不一样!”

“呱!哦我的上帝呀,他马上就会救出国王最疼爱的孩子!”

“啊?是最漂亮最迷人的赞比吗!”

“对对对!是赞比!一博勇士会救出赞比!”

“那他难道必须要去可怕的赛尔古堡吗 呱?传说赞比就被囚禁在那儿!”

……

 

03

日暮时分,落日余晖衬得天边一片血红,这般绮丽的场景似乎昭示着些许异样。

“老伯,请问赛尔古堡怎么走?”一位衣着贵气的年轻人拦住了一位樵夫,礼貌地询问。

老伯打量着这个肩膀上停了一只鸽子的年轻人,听到他说要去那个可怕的古堡,惊得连连摇手,“喔唷年轻人,不能去啊,这可不是让你好奇心泛滥的地方!听说去了那里的人都有去无回呀!”

“没事老伯,你告诉我吧,我能解决问题。”

老伯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胸有成竹的样子,也不好阻拦,伸手指了一个方向,通向幽暗的森林,“这条路,你要去的古堡就在森林中央。哎,年轻人,听我一句劝,那个古堡地下室有十多条恶犬把守,真的去不得呀……”

“狗?那好办,谢谢老伯,您别担心。”

 

 

04

一博走在森林中,还没到森林深处,四周还算开阔,月光艰难地透过树叶的间隙洒落在他身上。

他回想着刚刚在池塘边听到的青蛙八卦夜聊,有点想不透。

路边那几只青蛙说的话能信吗?

所以,一年前那只喜鹊说我们家会出一位驸马?它那个时候就知道是我了?

开天辟地头一遭?这又是什么意思?

听那些青蛙说国王最疼爱的孩子叫赞比?听起来像是一个被诅咒关押在古堡里的小可怜,她会跟故事书里面被诅咒的公主一样,一直在等我去救她吗?

 

那只鸽子一直待在一博肩头,洞察着一博的心事,察觉到他关于赞比“公主”相关的脑补之后感觉有些无语,振翅高飞。

  

05

忽明忽暗的月色为古堡笼上一层神秘的面纱,夏夜空气中的蝉鸣不断,萤火虫连成一片,似乎是在为一博引路。

明明周围有蝉鸣,却显得更加阴森可怖,从古堡内部传出了一声声低沉的犬吠,似乎是在蓄力,也似乎是在警告逐渐靠近的不速之客。

古堡就在眼前。像是哥特式风格,在淡淡的月光下,每一处都透露着怪异。

今晚的云层很厚,月亮很少才有机会露脸,夜晚阴阴森森的月光下,一博总觉得隐藏着什么不得了的怪物,“布鲁,要不我们回家吧……这也太黑了!明天白天再来吧?”

那只名为布鲁的鸽子伸出翅膀拍了拍他的头,“咕咕咕……”

“改变命运的机会只有这一次?……你也信那些青蛙说的?但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我怕黑!我们现在非去不可吗?”

布鲁有点无奈,用嘴巴衔着一博的衣服往前拽了拽,似乎是拉着他前进。


古堡厚重的木门被一博屏息着推开了一个小缝,布鲁首先飞进去探查情况,确认没有危险之后示意一博上前。

传说中囚禁赞比的那个地下室的入口并不难找,烛火照明有限,一博在查找地下室的时候融化了的蜡油不小心滴落在了地下室入口处的木板上,光线隐匿下,他没有察觉那几滴蜡油破坏了木板上的神秘的图腾。

推开那道木板便有一道幽暗的阶梯通往地下室。

当一博刚踏上台阶时,在地下室的恶犬们便开始狂吠。

一博脸色煞白,被布鲁叼着领口拽了拽让他回神,他强撑着集中注意力听取,面对此起彼伏的杂乱犬吠声,依稀听到了“保护,离开,沉睡”等字样。

他咽了咽口水,努力找回自己的声线:“你们别担心,我是来帮助你们的,我听得懂你们狗的语言。”

他话音刚落,刚刚还粗劣凶悍的犬吠声竟然奇迹般的小了,一博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奏效了,便继续道:“你们遇上了什么困难吗?还是赞比遇到了什么困难?你们是在守护她?”

……

回答他的是一阵狗低沉的呜咽。

“我可以下来吗?”

“汪!”一声浑厚有力的犬吠回答了他。

一博猜测可能这是恶犬之首应允他下去了,他示意布鲁停在他的肩膀上,用烛火照明,壮着胆子下去。

一博踏入地下室,战战兢兢地用手里的烛火将周边的灯烛点燃,才发现围绕在床边的那些“恶犬”,为首的是一只金毛,边上跟着的是萨摩耶和阿拉斯加护法,还有一只萨摩耶和其他叫不出品种的狗。

好家伙,这就是人们口中的那些恶犬?

一只机灵的小狗飞快地跑向地下室的出口,一博随即听到了几声愉悦的叫声,狗群中突然爆发出了一阵欢呼,所有的狗都围着一博打转。

一博听出了它们在庆祝地下室的诅咒终于被解除了。

他看了一眼床上像是还在沉睡的人,像是被狗儿们喜悦的心情感染了一样,壮着胆子去呼噜了一下为首的金毛,没想到金毛的那些狗小弟非但没有朝他大叫,反而都冲着他摇了摇尾巴,有几只胆子大的还蹭了蹭他,身后几只小狗争先恐后地叫着,像是在诉说它们的故事。

原来,那些“恶犬”是赞比童年时养在皇宫的爱犬,因为国王得罪了女巫,被女巫下了咒,国王最疼爱的孩子将在古堡里永远沉睡,他收养的爱犬也将世世代代守护着他,终身不得离开古堡。除非有人能破解女巫留在地下室门口的阵法。

关于古堡的谣言甚嚣尘上,女巫有意地让谣言妖魔化,编造出一但靠近城堡便无人生还的故事,久而久之,没有人愿意靠近这个隐藏在深林腹地的邪恶城堡。

幽暗的夜色下,那几滴烛蜡,便是帮助一博误打误撞破解阵法的秘诀。


06

美丽的赞比王子悠悠转醒,十多年的沉睡使得他从前温柔清爽的短发变成了一头没来得及打理却透着一丝凌乱之美的柔软长发,衬得人多了几分破碎之美。

他沉睡了多年,本来还围着一博勇士诉苦的那几只狗见到赞比苏醒,全都一股脑儿地跑到了赞比身边撒娇,他花了好大一会功夫才梳理清楚现状。

“你……就是唤醒我的那位勇士吗?”

美人公主发话了。是沉睡了太久所以声音才有些低沉吗?但美人语气又软软的,还叫自己“勇士”,让一博觉得十分受用。

一博勇士刚想开口说自己是无意中路过的,就被布鲁“咕咕咕”地打断了,他有些奇怪地看着布鲁,最后还是硬着头皮照着布鲁悄悄传授给他的话说了:“是的,我来带您回家。”

此话一出,赞比王子像是害羞了一样低下了头,长长的头发垂了下来,衬得他的脸愈发小巧精致,“谢谢你……为了报答你,我可以跟父王说,让他满足你一个愿望。”

灯火葳蕤,垂着头的美人看不清表情,可是一博居然盯着赞比唯一没被长发掩盖的嫩生生的唇瓣,看得入迷了。


06

“我亲爱的勇士,感谢你拯救了我最疼爱的孩子!”国王见到苏醒的赞比之后大喜,设宴单独款待一博,举杯邀请一博勇士畅饮,“赞比让我满足你一个愿望,他是我最疼爱的孩子,你说吧,什么条件我都可以满足!”

一博喝了一杯国王珍藏的葡萄酒,一时冲动,大着胆子开口:“国王,我想娶赞比!”

“可以!……?!什么?!你要娶赞比???”国王大惊,一旁的侍女起初一直眼观鼻鼻观心,不知道是谁听闻这位勇士竟然要娶赞比王子之后失手打翻了手中的果盘,像是瞬间点燃了宫里的八卦激情一般,将一博勇士那句“对!我想娶赞比公主”给淹没在了喧哗声中。


07

回宫之后,赞比王子泡了一个舒舒服服的牛奶花瓣澡,把自己的肌肤都泡得嫩嫩软软的。

此刻,换上了华丽礼服,剪去了一头长发,换上干净清爽妹妹头发型的赞比王子躲在屏风后,提溜着一双小鹿眼偷偷地打量着那位风度翩翩又英俊的一博勇士,他不知道自己以后还能不能再和一博见面。

当他听到一博勇士向父王直言说要娶他的时候,突然就红着脸,跑回自己的寝宫了。


08

路边那几只青蛙说的是真的!!!







 

 

 

 

 


评论(4)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