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然

bx毒唯,【微博:桃然__ (两个下划线) q:taoran95 】欢迎来找我丸~

【宇擒顾纵】顾医生的危机感

01

“诶玲玲,今天孙医生请大家喝咖啡,你给17床挂完水记得去护士台拿一杯。”

“哇!!!孙医生又请客啦?这都这个月第二次了吧!?”

“是的!跟他做同事也太幸福了吧🥹”

“孙医生救我一命……你不知道,今天29床那老大爷,让他术前断食断水,他居然不喝水改喝粥汤了!哇我真的是要气死……哎!我先去给17床输液了,你先忙,壮士加油!”

 

02

今天顾魏在住院部值班的时候不小心听到了护士台的小护士们在八卦一个新来的住院医,孙医生,像是刚毕业的样子,还是主任亲自带的学生,有钱还没架子,经常会请住院部的同事喝咖啡,连护士们都照顾到,所以人缘特别好。

在医院工作,护士的工作很是繁重,住院部回避不了的夜班,不听医嘱的病人,单这两样就足够让人心力交瘁。平日里的一些奇葩病人和同事们之间流传的八卦,也算是他们忙碌工作之余难得的一点快乐源泉。

顾魏突然停住了脚步。他听到有一个年纪稍长的护士提到了自己,顿时有些不好意思再走上前,只能在原地装作翻阅病人资料,悄悄竖起了耳朵。

“玲玲和小钱刚毕业,肯定没见过,顾医生刚来医院工作那会儿啊,人气比孙医生只高不少哦,医院里的小姑娘没有不喜欢他的”,随后她做了个捂嘴的姿势,音量稍稍降低,“就是他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闷闷的像是不开窍,谁去都没戏。”

一个小护士喝了一口少甜的陨石拿铁,浓郁的黑糖糖浆让她幸福地眯了眯眼,听到这个话随后露出了震惊的神情:“啊?怎么会……顾医生怎么会闷?上次不是还跟我们一起聊天,他还说起自己家宝宝了,明明挺温柔的呀。”

年纪稍长的护士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所以人到底还是得谈恋爱的哦?前几年他没结婚的时候可不这样,你问你师傅,是不是见过几次顾医生生气的时候?”

所以人的目光集中到另一个在勾勾画画整理材料的年纪稍长的护士身上,她无意参加八卦,但经不住这么多人好奇的目光,想到了什么,严肃地耷拉着嘴角点了点头。

“啊……陈姐,顾医生他生气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呀?怎么个凶法?”

“脸一整个黑透的那种,超级凶!我跟你说啊,上次……”

[叮咚]

熟悉的铃声响起,大家不约而同地扭头往身后的LED屏幕看去,是23床呼叫了。

管23床的护士看了看输液倒计时,放下咖啡匆匆朝病房跑去。

那几个小护士叽叽喳喳地还想聊天,看到远处拿着托盘走来的刘护士长,悻悻分开。

 

顾魏抿了抿嘴。

他真的很凶吗?还好吧……

 

03

傍晚,顾魏在幼儿园接到陈为民的时候,小家伙继承了陈宇会看脸色的天赋,没有闹着走不动让爹地抱,而是主动抬起手给爹地牵着走。

晚上吃饭的时候小朋友也不挑食了,爹地给他夹什么他就吃什么,一改往日挑食皱着眉头艰难咽下青菜的样子,居然说爹地做的青菜好好次,把顾魏哄得心软软。

但陈为民总觉得爹地今天怪怪的。

 

04

晚上洗澡时,顾魏隐隐约约听到客厅里有什么动静,像是有几个人的说话声,等他穿好睡衣打开浴室门的时候,被早早等在门口的陈宇吓了一跳。

“你干嘛杵这儿啊,吓死我了!”

话还没说完,顾魏就被陈宇披了条卫衣开衫外套,“来,穿衣服,外面来人了,楼上邻居家小孩胳膊脱臼了,找你给看看。”

陈宇果断地把拉链拉到顶。

“啊?行,那我现在出去看看”,顾魏作势拉下拉链要把外套脱掉,“我不穿,刚洗好澡,好热。”

“听话,人多,你穿上。”陈宇指了指顾魏稍微露出点锁骨的v领睡衣,再次把拉链给他拉上。

啧。

 

05

沙发上坐着个两位家长和一个小朋友,有一个看上去很年轻很乖巧的男生,穿着鹅黄色毛衣,一个哭唧唧的小奶娃娃被他抱在怀里,一条有点肉乎乎的胳膊微微耷拉着。男生旁边坐着的是一个有些面熟的男子,年纪看着也不大,此刻一手虚虚搂着小朋友,伸出食指轻轻的抚着小朋友的奶膘,脸上是略显严肃的神情。

陈为民撅着屁股在自己的零食基地里面扒拉着,这个拿出来看看,有些舍不得,换了另一个拿出来看看,也舍不得,最后忍痛拿了三个棒棒糖出来给那两个叔叔和弟弟。

“小风吃糖,壳壳叔叔~空空叔叔吃糖~”

那个叫“壳壳叔叔”的男生闻言露出了一个很甜的笑容,“谢谢民民,叔叔现在吃不下,你先吃喔。”壳壳叔叔摸了摸陈为民的脑袋,“民民真乖~”

顾魏穿着深蓝色的真丝睡裤,上半身套着陈宇的灰色卫衣外套,有些别扭地走出卧室,他自己觉得这个搭配简直一言难尽。

陈宇从厨房泡了两杯茶出来,看到顾魏走出卧室,顺势招呼了他们一声:“顾医生来了,来,你们先喝点水。”

年轻夫夫像看到救星一样看着顾魏,那个叫壳壳的男生想站起来打个招呼,顾魏看他还抱着宝宝,赶紧拦下。

“顾医生您好,我们是住您楼上的。刚刚小风在小区里游乐设施那儿跟别的小朋友闹着玩,我跟我老公坐在边上聊天,一个没看住,突然就听到他在哭,结果发现小朋友胳膊脱臼了……”

顾魏坐到壳壳的边上,示意他抱好孩子,转头看了一眼在边上提溜着眼睛望着这边的陈为民,“民民,叔叔来家里,叫人没有?”

陈为民黏黏糊糊地凑到陈宇身边,要坐到爸爸腿上,"“叫过啦~壳壳叔叔~向空叔叔~”

壳壳叔叔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叫蔡丁,我老……”说完有点不好意思地碰了碰季向空的腿,有些嗔怪地转口说,“他之前老叫我猜丁壳,后面大家都叫我壳壳了……”

老公挂在嘴边,感觉这个叫蔡丁的男生好会撒娇噢,很招人喜欢呢。

顾魏打量了一眼季向空,果然表现出一副很受用的样子,了然地笑笑,“很可爱的名字。谢谢你之前给民民的小饼干啊,他说壳壳叔叔做的好好吃。”

蔡丁嘿嘿一笑,刚想再说点什么,怀里的小朋友突然呜咽一声,又揪了一下他的心。

顾魏轻轻地摸了摸季小风脱臼的胳膊,可能是有些牵拉到韧带和肉肉,小孩儿有点吃痛,眼眶里蓄着点泪,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小风,不哭噢,等下叔叔就帮你把胳膊接回去,痛一下下就好。”顾魏轻轻摸了摸季小风的脑袋,把他脸蛋上的一滴泪抚去,看了看蔡丁,示意让他抱稳。

“老公……”蔡丁一下子有些慌,下意识地望向了身边人。

蔡丁胳膊从来没有脱臼过,也没见过别人胳膊脱臼,一下子要看自己家小朋友把胳膊接回去的现场版,有点心疼,又有点怕,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像是撒娇的语气在别人听来有多嗲。

陈宇抱着陈为民,突然发现顾魏偷偷看了自己一眼,有一些些尴尬地挠了挠鼻子。他猜想是顾魏担心让家里小屁孩听到“老公”那几个字眼给学去,陈为民这个年纪皮得很,就怕他有样学样,以后瞎叫。

季向空听到那两个字依旧见怪不怪受用的很,看到蔡丁这样,搂了一下他的腰,“没事壳宝,别怕,要不给我抱吧?”

蔡丁摇了摇头,看起来整个人软乎乎又透着点坚强。

 

06

陈宇和顾魏把不停和他们道谢的两大一小送到家门口,陈为民跟弟弟依依不舍地约了下次在楼下玩滑滑梯。

回到家坐定后,陈宇主动收拾给客人泡茶的茶杯,顾魏坐在沙发上,若有所思。

 

07

临睡前,陈宇侧躺着,正打算抱着顾魏睡个热乎觉呢,顾魏突然翻了个身缩进他怀里,开口问他:“小宇,你叫我什么?”

?什么怪问题?陈宇思考了一下,斟酌着开口:“顾医生?”

关了灯,遮光窗帘一拉,房间里黑乎乎的,陈宇自然是没看见顾魏撅了撅嘴。

“没啦?”

陈宇有些头秃,平时都是这么叫的啊,还能怎么叫啊?

“哼。”

还没等他想好,顾魏就又翻了个身,背对着他蜷起了身子。

陈宇一头雾水,但还是跟过去想把人捞回来,结果顾魏像是耍小孩子脾气一样,卯足了劲跟他对着干,不肯转过来。“怎么了啊,怎么就气了?我笨,你跟我说说……”

顾魏心里乱乱的,倒不是觉得陈宇做的不好,就是觉得好像结婚了好几年,两个人一直都过的舒舒坦坦的,突然就看到了别人过得特别甜蜜,突然就有了一丝丝害怕和担忧。

男人都喜欢会撒娇的对象吧……

自己平时好像都一直很严肃的样子。

可他的性格就是这样,要让他天天管陈宇叫老公,还要当着别人的面,他真的叫不出口😣平日里顾魏也喜欢管着陈宇,管着陈为民,不让他们吃一些垃圾食品,陈宇倒是不介意,可是……

万一他腻了呢?

谁都喜欢嗲嗲的会撒娇的对象吧☹️

 

顾魏胡思乱想把自己弄进了情感混沌漩涡,就感觉原本侧着睡的身体被一阵大力给扳了过去。

“怪我让你穿外套?”

陈宇压上来,双手撑在顾魏头边,望着他。看见顾魏无意识地轻轻抿了抿嘴,陈宇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猜对,索性不管了,整个人附上去,亲了亲顾魏的耳朵。

“不生气了好不好?人家第一次上我们家来,你刚洗完澡穿睡衣出去,你都不知道你自己有多好看,多招人喜欢……我这不是担心嘛……”他像个小狗一样埋在顾魏颈边晃着脑袋,说完还支起身亲了一下顾魏的脸颊。

 

啧。

亏顾魏想那么多……

“你这人……你当谁都跟你一样啊!!!”

顾魏把陈宇推开,悄悄松了一口气,在他怀里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睡觉吧 ……老公。”最后两个字说的很小声,但还是被陈宇听到了。

陈宇突然支起身,把顾魏吓了一跳,随即又像个小狗狗一样粘上去,“叫我什么?没听清,再说一次。”

顾魏听他得瑟的语气就知道他肯定听清楚了,不想拆穿他,脸有点红,抱着陈宇的肩想把他按下来好好睡觉,结果被陈宇顺势压着蹭来蹭去:“老婆?老婆~再叫我一次~”。

 

08

没想到陈宇那边没出岔子,陈为民那边倒是让顾魏有了危机感。

距离壳壳叔叔他们上次来家里也就过了三四天,陈为民张口闭口就是壳壳叔叔空空叔叔,疯狂暗示着爹地和爸爸,自己要和季小风去楼下滑滑梯,最好是每天都去!

因为上次蔡丁为了感谢顾医生上次的帮忙,送了好多好多自己做的小饼干给陈为民。

陈为民小朋友幸福地拎着一大兜子小饼干,心里早就悄悄盘算着晚上回家要每种口味都尝一遍了。

第二天,趁顾魏在医院值班,陈为民没人管,下午吃了太多小饼干,晚饭又吃不下了,他看着碗里大半碗饭心虚地低下了头。

吃零食过量导致吃不下正餐的问题在他们家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事情。

顾魏板着脸说了他几句,让他以后拿零食当饭吃算了,说了这么多次也不听,以后家里的饭菜只给听话的小朋友吃。

小家伙气呼呼地哭花了脸,以为自己真的要被爹地丢掉,又气又委屈地找陈宇哭诉:“呜呜呜呜爸爸!爹地说以后不给我吃饭了……呜呜呜我想去壳壳叔叔家……壳壳叔叔他从来都不会、、不给小朋友吃饭的呜呜呜呜……”

 

顾魏生气了,扔下一句:“那你就去找你壳壳叔叔,你叫他爹地,看他要不要你!”随后气呼呼地进了房间。

陈宇抱着倒霉儿子,无语地捏了捏陈为民的脸,“陈为民同志,你可真会说话啊,你爹地怕零食吃多了你不吃饭,影响你长身体,现在你爹地生气了,你居然还敢说别的叔叔比他好,啧。你舍得你爹地在房间里偷偷掉眼泪?”

陈为民一听,懂了爸爸说的道理,又委屈又害怕,怕顾魏以后不要他这个不听话的宝宝,哭得更大声了。

陈宇哄完小的,再去哄大的。

 

09

@陈为民,壳壳叔叔好还是爹地好?😏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